杏杏杏杏子

瞎写些东西

捏耳朵(小甜饼,BG,逻辑渣)

1、

  话说我第一次注意到沈嘉是因为在跨年的时候看到了有个关于他的表白,而且是连着发了三天,还是渐进式的,第一天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第二天讲了自己初识他的经过,把他形容的像阳光一样明亮,第三天连缩写都不发了,直接写x学院沈嘉,我喜欢你,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在一众主要靠缩写的表白里面,直接连名字带学院发出来还是有些显眼的,更何况小姑娘前两天都给表白墙发了红包,要求当头条。第三天虽然不是头条,但是那个姑娘好像很喜欢连用感叹号,所以还是醒目的不行。我的观念里小姑娘喜欢一个人还是看一眼就会脸红的,怎么现在的姑娘这么大胆,我是真心佩服她的勇气,也可能因为我个人比较怂。

  

  2、

  其实我跟他早就认识了,我们大学一进校就选了同一节课,然后很巧地分组时坐在同一组的位置。

  这其实是我印象里的第一次见面,但是他第一次听见我这么说的时候差点没气死,他说原来这么些年记着的只有我自己,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我是个脸盲症的重症患者,可能真的见过吧,不过按理说长得好看的人我应该多少有点印象啊,可能他说的这么多年真的是太多年了,所以怎么都想不起来了。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除了同一节课同一个分组之外,我们还是同一个学生会部门里面的,他长相确实符合我的审美,所以看见大家在一起工作的时候还是有一丝开心的,不过也仅限于养眼阶段的开心,就像我也喜欢一些长得好看的明星,却不会真的产生要跟他们谈恋爱的心情。他于我而言也是这样,这个人长得好,能力也好,这就足够把逐渐在学校里平凡化的我推远了。或许在高中大学以前我还有勇气去接触追逐,不过当自己都觉得自己的条件除了性格还不错都没什么优点的时候,也就自然而然地丧失了去做些什么的勇气,更何况是在喜欢这种让人不自觉就要弯下腰,要低入尘埃里的事情上。学校混了这么多年,我又怎么可能是没有喜欢过人的,这事儿,沈嘉也知道。

  

  3、

  你们见过最荒唐的喜欢一个人的理由是什么?在我遇见喜欢的那个人之前,我以为是我原先一个朋友的事情,她因为一个帅帅的小哥哥经常跟在喜欢她的一个男生旁边做对比而喜欢上了那个帅帅的小哥哥,蜜汁有趣。那时候我想,喜欢这种东西真的有趣,这算是个什么理由啊,喜欢她的那个不得后悔死天天带着那个人在她眼前转的行为,后来我才知道喜欢这种东西它还真的是很有趣,在我因为一个男生耳朵很好捏而喜欢他了好多年之后。

  

  那时候我们班转来一个白嫩嫩的小男生,个子不算高,刚上初中的小朋友,也就勉强够上一米七,不过因为是转校生的原因刚开始被安排在了最后一排自己独坐。小男生腼腆的很,但是人前人后性格差别还挺大的,刚开始我以为他就是高冷安静,毕竟我刚开始注意人家是因为有一次忘记了因为什么全班都笑得人仰马翻的时候,他一脸淡定的坐在我眼角的余光里。后来看见他打完球跟一堆迅速混熟的男生回教室的时候那划过皮肤的晶亮汗珠和发着光透着朝气的眼睛,我想,也许他也不算高冷。他长得很可爱,那大概是我第一次想用可爱来形容一个男孩子。也很知道为别人考虑,在那个男生还故意别扭女生的年代,他会在夏天有体育课的日子多带一件短袖,打完球一身汗的回来换衣服不会让坐在下风口的前桌小姑娘闻着不舒服。回忆里的人总是有很多很多好,而且这些好随着时光的沉淀看起来更好了一些。

  

  那件事都是大概五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因为座位轮换和放假等各种原因,跟他坐了将近两个月的前后桌,记忆里虽然话没说过几句但是偶尔开始能看见他眼神里面的笑意在流转。大概是因为语文作业被老师批的体无完肤,然后大概是老班一顺手就直接揪了俩下我的耳朵,说实话,我是吓了一跳的,这种对付不听话小孩子的招数突然被在大庭广众之下用在我身上就莫名感觉无比的羞耻。耳朵通红的回到座位上,慰问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他说“你没事吧”,而我,我满脑子都是这是他第一次趴那么近跟我说话,热气轻柔的擦过刚刚被虐待的耳朵,然后是被指尖轻轻碰触的感觉,好得很,现在红的不只是耳朵了。

  我脸热得没法回头,他大概以为我还在闹别扭,隔了好几秒钟又趴过来紧贴着我耳朵悄咪咪的说“疼不疼啊,要不你也揪一下我的耳朵吧,我陪你一起疼着。”

  我听见这话还是惊讶得回了头,emmm,这话说的,我原来没觉得我们俩有这么熟来着,所以我是不是可以自恋得多想一下…一边心跳的乱的不行,一边鬼使神差得把魔爪伸向了他的耳朵,他眼神飘忽,像是也在不好意思的掩盖些什么。抬起手我却不舍得真的使劲了,就这么停下来好像还蛮尴尬的,于是我…捏了两下。

  不出意外地发现自己揪着他耳朵的手指开始紧张的有些发凉,而且他耳朵好像有点红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弄得。气氛向着诡异地地方狂奔不止,我收了手的时候还有点回不过神来,我…可以多想一下吧?

  那天我大概纠结了一晚,也不算是纠结,就是一直飘飘忽忽地,然而我只是没想到会第二天就看见一张空桌子,第一个念头当然是他是不是请假了,可是最终从老班那里得到的消息就是这个人,像是突然转来一样,谁都没告诉地转走了。

 心里不是没有苦涩的,只不过当时好像还是生气偏多一些。不过终究是年纪小,孩子的伤痕最容易愈合。一晃六七年过去,我连那个只在我生命中出现了一两个月的人的名字都记不清了,虽然在我心里这个人就是我中学纯洁感情的全部。这样看来说是喜欢好像也算不上,我只不过是为了一个名字和面容都记不清的人屏蔽了所有其他的可能性而已,也从来没想过找他,只是少年耳朵的柔软触觉似乎还一直停留在我的指尖。很奇怪的感情就像是捏他耳朵带给我的感觉一样,飘飘忽忽的没个着落,又不知不觉为此牵了心神,我可能对他有点恋耳癖吧。

 

 

3、

上了大学以后我觉得也是时候忘记那个很荒唐地让我喜欢上的人了,所有人都说大学是个新的开始,那我也许也可以忘了他的耳朵有多好捏,毕竟,肯定还有更好捏的。

 

我选了一个一起活动的小哥哥,个子不算是很高,但是人性格很不错,开朗的第一面就能让我跟他聊起来。我大概是个比较胆小的人,在心里决定要出手之后就开始找同一节课的时候突然出现去打招呼,除此之外其实我对于追男生一窍不通,不仅不通,我即使知道也不敢去做。于是两个星期以后我就放弃了打招呼的大业。

 

4、

因为出了这个表白的事情,我去八卦沈嘉,他憋了整整七个小时然后装作刚刚看见的样子跟我说,哦,兄弟整我才发的。我回复说,哦。

我觉得这个人可能觉得我比较多管闲事,毕竟要是真的装不在可能也就不会在不回复的同时还发了票圈。好吧,其实我就是想八卦一下而已,莫名其妙有点气闷,借着要期末考试的名头卸载了微信。

 

其实真的要期末考试了,课业多的根本没有别的时间去体味谁的情绪,等我终于活过长达十二天的考试,我把微信装了回来,三十四条未读消息,全是沈嘉的。

 

我只想说,我的微信还没那么爆炸过。

 

5、

他说,那个真的是兄弟发的,你别介意

他说,你要是介意就好了,你就是来八卦我的

他说,其实我认识XX(我之前打招呼的那个男生)

他说,你不是在追他吧?

他说,要不是你突然一副要出手做什么的样子我还想不到用表白墙去试你

他说,你是不是已经不喜欢中学那个男生了,你都开始追别人了

他说,你寒假什么时候回家?

他说,其实我就是想问你有没有时间一起吃个饭

他说,算了,你肯定是装作没看见故意不回我

他说,你当没看见吧

 

还有好多好多来回纠结的,我怎么从来没觉得他还有啰嗦的潜质呢。

 

我说,我今天就有时间,你确定要我当作没看见?

于是我享受了一次部门之草秒回的待遇。

 

虽然后来才知道他也是个学霸大佬级别的,于是又想默默遁走,我对于太大佬的人总是会产生这种感觉。

 

 

6、

后来他说有一年他跟着他爸工作调动到过洛城,在那边上了小半年的学,还有一年寒假,他也去了泰山玩,在山顶上跟我说话那个人就是他。我惊奇,原来那是你。

就算这些都不算,大学最一开始学长学姐搞迎新饭局那天,和我一起吃饭的也有他。我说那么多人,我怎么可能还记得。他气呼呼,反正有关我的你都忘了,就我自己记得。

我说我记得,你耳朵很软很好捏,一不小心的就记得了很多年。

他无奈了,我一直以为你喜欢别人才没敢出手的。

我说,谁让你那么怂

他刺激我,也不知道是谁追个男生只敢打招呼

我冲着他吼,那我现在去找人家约会好了

他别扭,那你去啊,说完还捂住自己的耳朵。

我扒拉开他的爪子熟练地揉他耳朵,我才不要,他耳朵肯定没你的软。

他一边,哼,你就是因为我耳朵才喜欢我的,女人真肤浅,一边乖乖不动着让我捏耳朵。

评论

热度(2)